心平气和

世界多么美好,空气多么清新

最好的舞伴

这是答应 @风仁喵狼 的跳舞梗,亲爱哒酷爱来收党费~~

顺便投喂 @弥酱_也是弥砸 的小甜品早点~只不过是速食不要嫌弃_(:з」∠)_

唔,还是依然各种语死早,小学生文体……呜呜呜,完全写不出想要的感觉嘤嘤嘤,太丢脸了依然不好意思打tag……QUQ

PS:如果觉得像冬盾一定是你们的错觉!是盾冬盾冬盾冬,重要的事要说三遍,吧唧哥哥那时候太男友力你们懂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是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BUCKY第一次和STEVE跳舞还是他们九年级的时候。

将毕业的初中生,已经能算半个绅士或者淑女了,为了让少爷小姐们先练习一下成人的生活,毕业舞会总是少不了的传统,STEVE的学校也不例外。

只不过,这对STEVE来说可真是个难题。从小到大一直都很瘦小的STEVE从没有过女朋友,确切的说,连朋友都没有,除了BUCKY。所以他理所当然也不会跳舞,甚至,连个练习的舞伴都找不到。

 

“这算什么问题,我教你啊!”BUCKY勾着STEVE的肩,咧着嘴毫无压力地笑着。

STEVE勉强笑了笑:“谢了,BUCK,但是我就算学会了跳舞也找不到舞伴的,不用麻烦了。”

BUCKY收起笑容,严肃地按住STEVE的肩:“不许这么说,我们的STEVE英俊帅气,怎么可能找不到舞伴?等你学会了跳舞,一定会有姑娘排着长队等着你邀请。就这么说定了,周六到我家来,我教你跳舞。”

STEVE永远都没法拒绝这么一本正经为他着想的BUCKY,他点点头,BUCKY立刻又开心得笑开了,勾着他的肩继续往前走。暮色把他们的影子拉的老长,长得完全分不清彼此。

 

 

周六上午,STEVE带着妈妈做的苹果派,在脑子里练习了一下怎么跟BARNES家的长辈和姊妹们打招呼,紧了紧脖子上的领带,敲响了BUCKY家的大门。

这是一次很正式的拜访,跟小时候胡闹着去对方家里吃饭什么的不同,现在他们都是大孩子了,严格说起来可以算的上半只脚踏入社会的青年,应该有成年人的礼仪,这是ROGERS夫人昨天晚上千叮万嘱的。

BUCKY愉快的来应门,吹了声口哨:“西装很帅。”

STEVE笑着接受了朋友善意的恭维,没有点破其实这件西装有点偏大了,穿在他身上显得有点松垮。

BUCKY接过苹果派的时候打开来偷吃了一块,STEVE疑惑地看着空荡荡的客厅,似乎只有BUCKY一个人在家。

“爸妈和妹妹野餐去了,今天只有我招待你。”BUCKY的笑容就像苹果派一样甜。

STEVE呆呆地点头,直到坐下才猛然想起BUCKY之所以一个人在家都是为了他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不知道,你应该跟家人一起去的。”

“嘿,别这么说,是我自己要留下来的,比起出去野餐我更喜欢跟你一块儿。”

STEVE觉得有点脸红,他赶紧站起来扯扯衣服,“那么我们怎么开始?”

BUCKY给他倒了杯茶:“稍等,我去把留声机挪过来。”

STEVE颇有点新奇地看着他把那个看起来挺沉重的机器搬过来,放上一张唱片,舒缓的音乐流动出来。

“这个……能发出音乐?”

也许这就是STEVE·ROGERS这辈子第一次被科技震撼的时刻。

“嗯哼,很神奇吧?老爸去年买的,我们一家人都爱死它了。”

STEVE着了魔一样走过去对着那台机器观察起来,他询问地看看BUCKY:“我可不可以……?”

BUCKY耸耸肩:“当然。别拘束,你以前不是来过很多次嘛,把这里当自己家就行了。”

STEVE伸手摸了摸留声机,指尖摩挲过它侧面的花纹和顶部如同花朵一样的扩音器,厚重的质感雕刻出优雅的线条,如同一件艺术品。

看着他几乎有点着迷的神情,BUCKY咳嗽了一声,正色道:“MR. ROGERS,不要忘记今天的重点。”

STEVE立即收回手,抱歉地说:“好的,我没忘,我们这就开始吧。…………呃,该怎么做?”

BUCKY看着他,漾起迷人的微笑,伸出一只手,对STEVE微微躬身:“我的荣幸?”

STEVE有点懊恼:“我并不是姑娘,BUCKY。”

BUCKY讪讪的收回手,用恨铁不成钢的口吻说:“你当然不是姑娘,STEVE。但是所有舞会里,绅士都是这么开场的,我得确保你从第一步就不会做错。”

被这么义正言辞的BUCKY镇住了的STEVE连忙道歉:“好的,我明白了,BUCKY,你示范,我会配合的。”

BUCKY不愧被称为第一校草的名号,立刻恢复成风度翩翩的样子,对STEVE伸出一只手。

STEVE犹犹豫豫地伸出右手放进BUCK左手里,BUCKY右手搭在他背后,两个人面对面渐渐靠近,近得几乎气息相融。BUCKY靠在他耳边低声说:“我先带着你跳一遍,记住我的脚步。”

STEVE嗯了一声。

BUCKY小声数着节拍“3,2,1”,然后揽着STEVE退后一步,STEVE没有心理准备被他带着往前一倒,差点撞倒他怀里,他赶忙往前跨一步站稳,却踩到BUCKY的左脚,只听BUCKY大叫了一声“嗷!”

STEVE吓坏了,赶紧退开,BUCKY扶住他,呲着牙感叹STEVE这一脚可真重。STEVE脸色惨白,一边道歉,一边手忙脚乱得想去查看BUCKY的脚。

BUCKY好笑地看着他凝重的脸色,跛着脚在旁边找了张椅子坐下来,摆摆手:“也许我太心急了,忘了你从来没有过经验,我们应该先从单人练习开始的。”

STEVE依然很担心得看着他:“你没事吧,BUCK?”

“当然没事,你以为你有多大力气?PUNK.”

“JERK.”STEVE依然皱着眉头回应他。

BUCKY揉揉被踩疼的脚,笑着说:“真没事,让我休息几分钟就行。”

STEVE默默的替他端来一杯水,还拧了一块浸了凉水的湿布给他。

BUCKY一边用湿布敷着脚一边调侃:“别这副表情,几分钟就好。”

STEVE认真地道歉:“对不起,BUCKY,下次我会小心的。你先示范一遍,我保证不会再出错了。”

BUCKY点点头,笑着说:“听我说,伙计,学跳舞这件事一点都不难,别被刚才那点小意外搞懵了。我一定会教会你的,我可是公认的全布鲁克林最好的舞伴。”

STEVE捶了他肩膀一下,“有我这么个学生,被搞懵的好像是你吧?”

BUCKY捶了回去:“胡扯,我现在已经好了,你看着。”

STEVE退开,看着他站起来,摆出跳舞的姿势。

BUCKY对他眨眨眼睛:“看好了,我会数着节奏,你记好舞步。”

STEVE脱掉外套,卷起袖子,认真地盯着他,一副恨不得把他每一个动作都记下来的表情。

BUCKY闭上眼睛,想象着怀里拉着另一个舞伴,流畅地跳了起来,当最后一个旋转结束,他睁开眼睛,用舞会结束的礼仪鞠了个躬,完美无缺。

STEVE都要忍不住鼓掌了,他还从来没见过有人跳舞如此好看的,尽管他还只是一个人在跳。

“记住了吗?我还可以再跳一遍。”BUCKY回到STEVE身边挤眉弄眼地问。

“不用,我记住了。”STEVE认真地点点头。

“噢……真厉害。”微张的嘴唇诉说着他有多吃惊,说实话以STEVE这种毫无舞蹈经验的人而言,要他示范十次他都有心理准备的,“OK,那现在轮到你了。”

STEVE走到中间,对着BUCKY做了个邀舞的动作,虽然有点生涩,但是好歹还算标准,BUCKY鼓励地拍了拍手,“不错不错!继续。”

STEVE跟着音乐动了起来,每一步都踩在正确的节拍上,虽然脚步偶尔稍微迟滞,肢体动作过于僵硬,但是舞步是没错的。只不过只有BUCKY看的出来他非常非常紧张,细微的汗水泌出额角,亮晶晶的,手指也是僵直的,还有他的背,STEVE的脊椎由于先天的原因不能像正常人一样挺直,所以他平时一直都有点佝偻着,现在他的背却挺得笔直,显得脖子向后梗着,天知道他花了多少力气才让背部和颈部肌肉这么紧张。这么跳舞可不行,以STEVE的身体,也许等不到一曲结束,他的哮喘就会发作了。

BUCKY赶紧喊停,STEVE迷惑地看着他:“我跳错了吗?”

BUCKY摇摇头,调侃他:“没有,你跳的很好,每一步都是正确的。不过这可不是上战场啊伙计,没必要那么紧张,我几乎都快看到一只小鹿从你嘴里蹦出来了。”

STEVE略窘地反驳:“哪有什么鹿,你才是小鹿好么。”

BUCKY大笑起来:“你说的对,我才是‘BUCKY’,来我教你放松点。”

说着他上前搭住STEVE的肩,对他露出他的招牌笑脸:“我们一起跳。”

STEVE刚想拒绝,但是BUCKY不由分说得抬起他的右手放在自己身后,然后把自己的右手伸到STEVE的左手中,“好了,这样我们就能一起跳了。还是跳刚才的舞步,我会配合你的。”

“BUCKY,你没必要……”

“你得习惯跟人一起跳舞,老这么僵硬可不行,来来来,试试。”

STEVE深吸一口气,慢慢放松下来。BUCKY让他靠着自己,但是却交出了所有的引导权,专心跳着女步配合着他,两人的舞步渐渐流畅起来。

STEVE觉得有点恍惚,明明是自己跳着男步在引导,他知道自己的舞技其实有多糟糕,但是BUCKY就像知道他怎么想的似的,每一个转身每一个回旋都配合得完美无缺,就像是他在引导一样。BUCKY的身体散发着暖暖的体温,是自己熟悉的气息,这让他很放松,渐渐也能投入到舞蹈之中,感受这种他以前从不熟悉的艺术方式所带来的愉悦。

BUCKY也觉得很奇异,这种感觉是以前跟任何舞伴都不曾有过的,默契、熟稔,气息交融不分彼此,想永远这样不再分开。

一曲终了,两人微微喘息,BUCKY抱着STEVE单薄的肩膀说:“哇哦,太赞了!怎么样,有没有自己已经是舞林高手的感觉?STEVE你真是棒呆了的好舞伴!”

STEVE拍拍他的背:“别逗我了,我自己什么样自己知道,你才是棒呆了的舞伴。”

BUCKY开心地拍着STEVE的肩膀说:“啊哈,我就说吧,我是全布鲁克林最好的舞伴!”

“也是我最好的舞伴!”STEVE默默地在心里加上了这句。

 

 

PS:最终,STEVE也没参加成毕业舞会,他生病了。所以,BUCKY也没参加成(。

fin

评论(1)

热度(7)